“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青年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18

 2018413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班委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青年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要讨论了如何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心理状况,目的在于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科研学习生活的环境。

  

班主任张凤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就如何提高班级的凝聚力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心理状况给予了相关的建议。建议班级骨干平常学习生活中要多一份留心,如果发现班级有学生在科研学习生活中遇到了困难,应该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鼓励班级其它学生对困难同学进行特别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班级集体带来的温暖,不让任何一名同学在集体中掉队。

  

  

班委们就如何提高班级的凝聚力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出了各自的看法。首先是确定一个有意义的活动,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同学们自愿的去参加活动。其次是确定时间的合理性,研究生上课、实验时间很难统一,所以确定一个合理的时间显得尤为重要。然后是确保大家收到活动的信息并做出是否参与活动的意愿,这是保证活动顺利举行的至关重要的一环,大家讨论的结果是采纳刘予诚同学的建议——以宿舍为单位确保活动通知到每个同学。最后是做好活动后的宣传工作,尤其是让没有参加活动的同学对本次活动有个全新的认识,提高其以后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关于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心理状况这个问题大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最后确定以班委按宿舍就近原则划分统计班级同学信息,并定期了解同学们学习和生活情况。相信接下来的学年,通过贯彻执行本次研讨会确定的班级管理办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17级研究生班级一定会收获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