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知识,贯彻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02

321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6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应到24人,实到21人,请假3人。会议审核并通过了主题党日活动策划,党小组分组并布置了本学期理论学习任务,学习宪法修正案。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小康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时,经实验室党员同志们的商讨与建议,最终确定本学期主题党日活动将以“传承革命精神,铭记红色历史”为主题开展,地点为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参观烈士纪念馆,了解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幸福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增进爱国主义情感。

  

  

为了让党员同志们更加广泛的交流,同时考虑到一些同学平时的工作情况,本学期对党小组分组进行了新的调整,张航同学由于平时科研学习繁忙,不再担任党小组组长,由牟晓莉同学担任。同时将几位新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小组,和党员同志们一起进行党内知识的学习,思想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为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了解时事政治,保持思想上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支部将宪法修改的部分罗列出来,与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宪法知识,并强调了监察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性,监察委员会就是反腐败工作机构,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并明确其性质定位和职能职责,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必将推动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赖,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学习过程,同学们都专心致志,梁林波同学就宪法的修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修改之后的宪法更为完善,我们要不断学习。杨鹏辉同学还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通过各个小组积极讨论与学习了新宪法的内容,同学们加深了对宪法修改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