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心相传、你我共享----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07

123日下午230,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分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实验室3号楼210教室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尽快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认清就业形势,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实验室优秀毕业生代表黄婷师姐和吕艳坤师兄,他们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国家就业政策,帮助同学们转变择业观念,适时调整就业期望值,开拓就业视野和就业渠道,全面了解求职必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感受真实的求职环境,切实提高大家的求职能力。

  

  

黄婷师姐的毕业去向是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有志向考公务员或者其他事业单位的同学们向师姐咨询了很多问题,师姐热心的解答了关于面试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去哪里关注这些招聘信息及有什么学历和专业要求。吕艳坤师兄特别用心的将自己求职的经验以PPT的形式展示给大家,告诉大家要早做计划,早树目标。以自身为例,很早之前就知道自己想做一名老师,并为之持续准备。师兄还介绍了求职前的准备工作,如准备好教师资格证及看自己的专业符不符合要求及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领悟良多。最后交流会在嘉宾以及现场人员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得到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同学的踊跃参与和热烈响应,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了解求职流程,锻炼临场应变能力提供了平台,为他们更好地走上未来工作岗位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