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6级硕士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1

20171125号,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6级硕士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在合肥市瑶海区和平路229号顺利举办“快乐学习,素质拓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大知识竞答、素质拓展三部分组成,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

首先,会议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了习大大的讲话,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青年的社会责任和自身理想进行交流,一致认为青年,特别是在中国科大同步辐射实验室的我们这一代青年,应该有理想有抱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不断奋进。

  

  

随后,知识竞赛环节顺利开始。本次知识竞赛环节分为十九大以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两个主题,竞赛开始之前,同学们为此做了充足的准备,摩拳擦掌,现场气氛热烈。知识竞赛环节共准备40道题目,每个题目公布完成之后,同学可进行抢答,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每个人都沉浸其中。知识竞赛环节结束,胜利的同学获得“十九大通”的称号,同时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班级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接着,由“领袖风采”和五子棋比赛组成的素质拓展活动更是调动了在场所有同学的积极性,把本次团日活动的气氛推入高潮。在“领袖风采”环节,每个人都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小组中来,全组同学执行一个命令,非常考验大家的团结协作和反应能力;五子棋比赛培养了对阵双方同学的坚毅沉着的品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问题思考方式,更是一场增进友谊的比赛。

  

  

最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6级硕士班团支部全体合影,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