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7-10-12

96日上午9点,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7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在2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实验室党委书记、副主任田扬超研究员,副主任、实验室研究生部主任张国斌研究员,实验室学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班主任和实验室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田扬超书记代表实验室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田书记勉励大家在研究生阶段:一方面要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另一方面也要学会与研究团队中的老师、师兄师姐交流、沟通,提高团队意识,发扬协作精神,同时表示实验室层面会尽心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国斌副主任做了同步辐射专题报告,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向同学们普及了同步辐射基本原理、介绍了同步辐射装置的发展历史以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针对实验室未来的目标,张国斌副主任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目前世界上几个知名的同步辐射光源,然后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合肥先进光源在预研阶段的各种关键技术,勉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早日为合肥先进光源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结识新朋友,开始新旅程,携手并进,攀登更高的台阶。



研究生教学秘书邱友凤老师从研究生培养、学位授予、奖助学金事项三个方面向新同学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生培养工作; 班主任张凤老师希望大家早日融入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这个大家庭中来,共同营造一个温馨的班集体。



通过这次见面会,2017级研究生新生对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和学习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心理思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