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7-11

 2017年6月23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15级硕博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并讨论李雄同志转为预备党员,实验室党委委员胡传圣老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李雄同志做了近期的思想汇报,表示在近年的工作中,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随后,每位支部党员都对李雄转为预备党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李雄同志在积极分子考察期间,工作生活中时时刻刻向党靠近,任劳任怨、不求回报的劲头感染着很多人。经过投票,党支部书记周丽丽宣布支部通过李雄同志转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随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特别重温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就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这一主题,全体党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对“四个自信”的理解和认识。胡传圣老师总结发言,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首先就是对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理想的继承与自信。中国道路传承和弘扬了让老百姓有情感认同的文化价值观,因而拥有特殊的精神优势和道德高地。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讲好中国故事,不能没有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不能不讲中华文化故事;讲好中华文化故事,目的是讲好中国道路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