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6级硕博班第四次党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10

  2017年6月28日晚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6级硕博班召开第四次党支部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应到25人,实到25人。主要议程包括:选举组织委员、预备党员转正、“两学一做”之做合格共产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小康同志主持。

   1、选举组织委员

   鉴于上任组织委员余文同志代培结束离校,在支部党员中公开选举组织委员。经综合考虑,杨越、李娜和黄建民三人被推举为组织委员的候选人。之后,三人依次发表了精彩的竞选演讲。演讲结束后,开始进行投票表决,最终杨越以13票的优势,当选为组织委员。最后,丁小康同志宣布:杨越同志正式当选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6级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与会党员均对选举结果无异议并以热烈的掌声恭贺杨越同志的当选。

   2、预备党员转正

   黄伟恒同志和杨鹏辉同志预备期满,与会正式党员对于二人的转正问题进行公开讨论。二人分别就过去一年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做了深刻总结,同时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了展望。

黄伟恒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致力于实现和维护党的利益;此外,在学习和科研中,始终本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理念,在生活上,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最后,他表示,过去的一年虽然收获很多,但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转正之后,他愿与其他党员一起共同提高和完善自己,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杨鹏辉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不断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觉悟;他还以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为例,说明了自己对于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流露出自己对于即将成为共产党员的期待与自豪感;此外,他还表示,虽然过去的一年在学习和实验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人无完人,在之后的生活与学习中,他将不断纠正自身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以更好的姿态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之后,他们的推荐人分别对二人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均肯定了他们在一年预备期中的表现,提议他们按时转正。最后,与会23名正式党员分别对二人的转正问题进行举手表决,最终均全票通过,同意黄伟恒同志和杨鹏辉两位同志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3、“两学一做”之做合格共产党员

   丁小康书记以中国在马里兰大学留学的女留学生贬低中国的演讲为例,引出中国人民普遍对本国文化缺乏自信;并由此分析了文化不自信的历史背景,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是中国人民对于本国文化不自信的根源所在,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得到大幅度提升,然而中国闭关锁国致使中国受辱于其他国家、改革开放使得中国繁荣富强的历史现实,致使中国人民对于本国文化的实力产生怀疑、对外国文化过度崇尚。

   此外,丁书记就“文化自信的现实背景、文化自信的理论渊源和历史渊源、文化自信与道路”展开讨论,指出,中华文化是中国道路的历史来源、精神支撑和高点优势。呼吁广大党员正确认识中国文化、理性对待外国文化,并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文化自信扎根于更多国人的意识形态中。

   会议的最后,丁书记为大家放映了电影《第一书记》,真实再现了沈浩同志致力于小岗村的建设和发展的伟大事迹,支部党员在观看影片过程中对于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有了更深的思考和感悟,本次会议在《第一书记》的片尾曲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