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4级硕博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0

   又是一年初夏时,又是一年话别季。时光匆匆,朝夕相处了三年的同学们都要各奔东西,走上不同的学习工作岗位,也即将离开平日谆谆教导的老师们。离别,虽然是不舍的,但是想到同学们即将在工作岗位上锻炼自己,展示自己,是值得我们庆祝的。

   回顾本学期的主题团日,团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2017年6月18日临近毕业之际,团支委和班委全体成员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到毕业的最后一刻,策划组织了一场班集体素质拓展活动来为我们的校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班主任何志刚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活动分为赛龙舟、射箭、越野、真人CS,整个活动过程在专业教练的严格把关和班委的协同帮助下完成,在保证每位同学的安全情况下有秩序的进行。

赛龙舟是中国传统的体育竞技项目。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为了弘扬民族文化传统精神,提高同学们踏上工作岗位后不忘强身健体的意识,特意在活动中安排了该项活动,各队按照指定的跑道进行,若有抢跑道或阻碍其他队比赛的行为,视为犯规,不计名次! 并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若干。

    “射箭”不但是一种体育活动,更是一种修身养性培养君子风度的方法。作为一种强身健体和培养意志的基本训练,射箭一直在历朝的宫廷、军旅乃至民间经久流传。班级同学在严格遵守射箭注意事项的前提下,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顺序进行射击比赛,每人15支箭,最后统计出每位同学靶数,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

   通过实践体现团队的能力:一个人只有在面对艰难的实战状况下,才能够充分领会到队友与团队的重要性,参与者学会了和他人协作,增强了合作能力;一个组织有序的团队总是能够战胜一个没有组织的团队。真人CS在给同学们带来游戏快乐和竞技挑战的同时,历练超人意志品质,打造精英战斗团队。比赛三局两胜,同时给获胜方颁发小奖品。

   一卷书来,三年萍散,人间事本匆匆,我们用一场毕业素质拓展来铭记我们的硕士研究生生涯,2014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硕博班的同学们会一直向前走,无论艰辛与困苦,风雨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