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举办“青春与信仰”主题团日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7-05-08

   2017年5月4日晚七点,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青春与信仰”主题团日读书会活动在实验室二号楼报告厅举办。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书记田扬超老师、团委书记裴香涛老师及来自各年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李淹博同学介绍此次“青春与信仰”读书会是由各团支部联合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同学们在忙碌的科研生活之余,抽出时间静下心来阅读,在书中发现青春、体味青春,在书中寻找梦想、感受信仰。活动于4月底开始筹备,至5月4日晚已经收到多份来自实验室各个年级同学的朗读作品,当晚的现场活动更是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首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书记田扬超老师为活动致辞。田老师希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把握自己的青春年华,追寻自己的梦想;身在科大,以读书和科研为重,努力奋斗,不枉青春。

   接下来,每位参加现场朗读的同学一一上台表演。李贵航同学为大家带来《读者》选篇《一辈子也下不来》,董晶晶同学为大家朗诵诗歌《热爱生命》,丁小康同学为大家朗诵作品《一切跟党走》,翟翌童同学朗读《傅雷家书》(选段),曹元杰同学为大家朗读《孙少平写给妹妹的信》,胡仁芳同学为大家朗读《项脊轩志》等等。台上同学们读书声情并茂,台下同学们倾听丝丝入扣。

 

  在同学们的朗读声中,读书会也接近了尾声。最后团委书记裴香涛老师为本次读书会活动作总结。裴老师对同学们的朗读表演给予了赞赏,并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保持朗读的好习惯,在朗读中抒写青春,追寻梦想。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领取了此次活动的奖品,并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