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16级硕士党支部 “两学一做” 学习侧记

发布时间:2017-03-31

   2017年3月30日晚16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支部应到31人,实到26人。主要议程包括:“两学一做”之学习系列讲话、党小组分组结果公示、党员间交流互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小康同志主持,纪检委员徐法强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丁小康同志代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同时就四项具体内容做了详细解读。“两学一做”需要每一位党员认真落实,并将“两学一做”精神贯彻于实际生活中,切实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其次,“中国梦”是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人民的梦,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此外,每位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理解党的战略方针及政策,做名合格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后,他呼吁大家将“两学一做”常态化,每个党员应认真领略其中的思想精髓,在工作、学习及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经过支部各位党员的商议与沟通,党支部共分成5个小组,第1组包括6名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其余4个小组均由5名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组成,并通过表决为每个小组任命了一名组长,以党小组形式增加党支部党员间的沟通和交流。

   学习最后,应党支部的邀请徐法强老师就党支部大会的开展以及科研讲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徐老师强调,党支部大会不能只拘泥于形式,应该切实增加党员间的思想碰撞,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真正实现党支部大会的价值;在科研上,徐老师指出,青年学生应该培养批判性思维方式,在理性分析的基础上,敢于怀疑、敢于挑战,真正做到有勇有谋。同学们也和徐老师交流了自己在生活学习中的所思所悟,学习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