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机器部团支部师生篮球友谊赛侧影

发布时间:2016-12-22

   为号召更多老师同学在秋冬季节走出实验室,走出宿舍,走向运动场,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同时加深团支部老师同学间的联系,同步辐射实验室机器部团支部于11月28日在实验室内的篮球场举办了师生篮球友谊赛。

比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响应,众多热爱篮球的老师和同学都来到了运动场。比赛前,大家首先进行了热身运动,有效避免比赛时受伤。

 

   随着一声哨响,以张强、余文为首的学生队和谢治、刘毅老师带领的教师队的较量拉开序幕。第一节,老师们以更默契的配合和主打内线的策略获得了领先,而同学们则稍显拘束,陷入被动。

 

   好在学生队及时叫了暂停,并作出了人员上的调整。随着比赛进行,老师们体力稍差的不足开始体现。学生队的比分逐渐追上了教师队,两队比分交替领先。比赛进入下半场,替补队员们纷纷上场,保证每位来参加的老师和同学都参加到比赛中去。而场上的比分依然没有拉开,比赛进入末节决胜阶段。


   最后时刻,两队依然平局,学生队进攻,韦隽昊同学投篮偏出,但是同队队员奋力抢下前场篮板,并交回到韦同学手里。韦隽昊毫不犹豫,跳起投篮,命中关键两分。比赛还剩最后8秒,教师队并未放弃,胡善玮师兄带球迅速推进,在三分线外干拔跳投。遗憾的是,皮球涮筐而出。最终学生队两分险胜教师队。整个比赛异常紧张精彩。

 

 

国家同辐射实验室机器部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