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硕博班召开党支部大会暨党内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12-19

   12月8日晚,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2级硕博班党支部在实验室3号楼210会议室召开了今年第二次党支部大会暨党内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道彬同志主持,主要内容包括王巍同志作为入党考察对象作半年思想情况汇报,曾为民等三位同志预备党员资格撤销以及党内民主生活会。

   第一部分是由王巍同志汇报被列为入党考察对象半年以来的思想等方面情况。他首先简单回顾了自己半年以来的学习科研情况,虽然文章的拟写和发表过程是十分曲折,自己也曾经不知所措,但凭借着坚定的信念也最终完成了博士答辩,取得了学位并且得以留在实验室从事相关的科研工作。另外,他也提到近半年的毕业工作极其繁重,忽视了一些东西,比如对国内外的时事政策的关注比原来大大降低,今后一定要弥补这方面的不足,紧跟党的要求,不断提高自己,以期早日达到合格党员标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王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胡仁芳介绍了他所接触到的王巍同志的日常工作以及科研情况,认为该同学态度诚恳,对自己有很高要求,对工作和他人 尽心尽责。另一位介绍人王声翔也简单介绍了对该同志的认知情况,认为该同志在博士期间努力钻研的积极态度以及出国留学等丰富经历使其积累了足够的坚韧品质,能够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接着刘道彬书记通报了党支部关于撤销曾为民、袁文华、张猛等3位同志预备党员资格的决定。这三位同志毕业之前已进入预备党员考察期,但是毕业之后未及时将组织关系转入新的接收单位进行考察,经跟实验室相关负责老师讨论情况后,决定撤销这三位同志的预备党员资格,会上其他党员同志也对此表示认同。刘书记再次提醒本支部党员同志毕业后一定要及时找到新的党组织并回执介绍信证明。

   第二部分内容是党内民主生活会,所有与会的同志们都非常积极的交流了自己半年来的科研以及求职的情况并做了自身优缺点的总结。刘道彬书记首先讲述了自己科研过程中心态的转变,从最初的焦躁到如今的释然,能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保持良好心态,并肩负了实验室大师兄的责任。胡仁芳同志总结了从暑期开始逐步总结科研成果,重点阐述了九,十月应聘几个公司和研究所的经验和教训。李法虎谈到了自己求职的经历,建议大家积极抓住机遇。卢杰、李薛宇、李静以及王震同志,分享了自己科研的收获和不足,并展示了博士求职就业高校、研究所以及海外等多种途径的可能性。其他同志也纷纷谈了自身的情况并对其他同学的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书记总结了本次会议,王巍同志的半年考察期非常坚韧刻苦并获得大家一致的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畅所欲言,有问有答,效果良好。大家广泛交流并深入讨论,对于即将面临的毕业、职业发展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