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一届师生羽毛球对抗赛

发布时间:2013-12-03

  2013年11月23日上午,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工会、研究生部、团总支、研究生会等联合主办的师生羽毛球对抗赛在我校东区羽毛球馆火热举行。这次是第一次由学生和教工分别单独组队进行的对抗赛,赛制为十一场六胜制。  

  

  

  

  八点未到,现场早已人头攒动,各位参赛选手在场地已经开始了赛前热身。组织者已经开始组织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捉对厮杀,整体氛围非常轻松。

  第一场焦点赛事的是第一男双的比赛。王秋平老师搭档田扬超老师面对柳守杰和潘从元两位同学。王秋平老师作为实验室教工的第一男单,柳守杰又是学生中的第一男单,这场较量一开场就引人注目。第一局直接打到了20:18,学生领先,这时,老师更熟练的配合以及经验占据了上风,硬生生扳成20平,并最终22:20赢得关键的第一局胜利。第二局中,学生临时配对的缺点显露无疑,自己的体能优势也没有发挥出来,很快输下阵来。

  男双对抗竞争最为激烈是是王勇和尉伟两位老师与学生的对决。双方各自先赢下一局,在最后决胜局中,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进入了拉锯战,场面激烈紧张,直接打到23平。关键时刻,体能更好的学生还是略有些急躁,两个失误将胜利拱手相让。  

  男单的重头戏依然是王秋平老师对阵柳守杰同学。双方实力相当,第一局又生生打到22平,但有第一场男双胜利垫底的王秋平老师显然心态更好,两个坚决不手软的突击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中心态大好的王秋平老师更是一路领先拿下了比赛。

  王秋平和周洪军两位老师组合对阵柳守杰和李丹丹两位同学组合的混双比赛成为本次师生对抗赛的压轴大戏,但是配合的生疏还是让学生队在关键分的争夺上失误频频,导致两局都以微弱劣势丢掉。

  其他各项比赛中,相对经验丰富、球性更熟的老师都占据上风。老师联队以明显的优势战胜学生联队。

  

 

  

  随后进行的是趣味羽毛球赛。组委会将排球规则引入羽毛球,每方有三人参加,发球在底线后发,扣球在罚球线后,最关键的不能一次过网,必须经过一到两次的传递。此时,熟练的球技给老师帮了倒忙,反而相对球性不熟,接受能力也快的学生队,占据非常大的主动,如排球一样安排起了战术。随着比赛进行,老师们渐渐熟悉了规则,并科学地总结了一条:一传很重要。此后比赛变得非常焦灼,周洪军,高琛和何晓业三位老师的组合就和学生在15分决胜的比赛生生打到了23平。但关键时候,老师们娴熟的手法直接救球过线,使得以23:25遗憾止步八强。八进四的淘汰赛后,四强中只有一支教工队,而最后的决赛双方都是学生队。

  

 

  

  比赛全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羽毛球对抗赛赛圆满结束。师生羽毛球比赛一直是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一项品牌活动,这次换成师生对抗的方式,又是一次新的尝试,旨在让师生在周末从繁杂的科研工作中走出来,放松身心、加强团队协作能力,也能加强相互间交流,让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面对以后的科研生活。让我们相约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