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核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2-12-07

  12月5号下午,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部和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部联合主办的“2012年核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报告厅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吴自玉主任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术论坛对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的重要作用,以老科大人的切身经历及科学界前辈的事迹,勉励大家踏踏实实做好科研,并表示这种形式有利于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希望该论坛成为点燃研究生创新火花的重要平台。





  随后,邀请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的金涵博士作关于电化学气体传感器在汽车尾气排放检测中的应用的前沿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博导宋礼教授宣读论坛评分细则。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分“同步辐射应用”和“核能与核技术应用”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参加论坛报告的同学就各自研究的课题做了细致深入的介绍,内容涉及加速器设计、同步辐射光源应用、光栅研制、ADS设计、核燃料制备、反应堆安全分析等前沿领域,展现我学科研究生良好的科研风貌和科研能力。论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现场学生踊跃参与互动讨论,充分实现了我学科各专业研究生相互交流学习的目的。



  本次论坛在学校研究生院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成功举办,共吸引26名硕士和博士报名参加,并邀请了高琛、刘功发、孙喆等11位相关专业的教授参与评审工作。最终经过评委老师认真细致的评审,共有13位同学获奖。2012年“核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一等奖获奖学生与评委老师合影)



  (二等奖获奖学生与评委老师合影)



  (三等奖获奖学生与评委老师合影)

  本次论坛加强了我学科不同专业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有效的促进了研究生创新意识与加强创新能力的培养。


  附:同步辐射应用分论坛获奖学生名单:

  一等奖:张亮

  二等奖:杨远俊、翁俊桀

  三等奖:崔昆朋、崔胜涛、彭彥华

  核能与核技术应用分论坛获奖学生名单:

  一等奖:马天骥,韩骞

  二等奖:樊浩、白志强

  三等奖:何桃、王勃、汤振兴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