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学院趣味篮球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13

  为了丰富师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活泼的校园气氛,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团队精神和合作精神,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学院师生共同参加的趣味篮球赛于2013年5月4日上午8:30在西区篮球场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5项比赛,分别是:男子3v3斗牛赛、男女2+2对抗赛、定点罚篮比赛、三分大赛、往返上篮比赛。

  最激烈的当属男子3v3斗牛赛,比赛前参赛队员们个个激情满怀,积极做好准备。比赛开始后,场上队员雄姿勃发,你争我夺,抢球、投篮动作潇洒,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场上参赛的师生用团结奋进的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他们用自己的激情和汗水传达着对运动的热爱。

  

  

  最有趣味的当属男女2+2对抗赛,由于赛制规定:只有女生投篮才算有效得分,所以男生在场上努力拼抢篮板,女生拉开空位,时刻准备好投篮,男女分工明确,时常听到男生用呐喊给本队的女生加油。

  

  

  

  定点罚篮和往返上篮当属考察基本功的比赛。定点罚球需要调节好心态、呼吸和手腕力量,由于女生的力量不足,男生在此项比赛占有完全优势,特别是张猛同学取得了10罚8中的好成绩,并最终获得冠军。

  

  

  

  而往返上篮主要考察运球能力和上篮技术,在此项比赛中,平时不见运动的几位女同学和女老师都顺利的完成了比赛,并且在比赛没有出现过失误,这让在场的许多男同学很是吃惊。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为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也展现了同步辐射实验室和核学院师生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