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举办2008迎新暨庆中秋晚会

发布时间:2010-07-20

新的学年开始了,同步辐射实验室迎来了150多张新面孔,为实验室注入新的活力。9月13号晚,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在西区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主题为“月圆中秋”的2008迎新暨庆中秋晚会。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蒋一、校团委书记朱东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盛六四、董赛、李为民、田扬超等领导及部分老师亲临晚会现场。

    08级两位本科生合奏的悠扬民乐《茉莉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接着,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展示各自的演艺才能,歌唱、小品、相声、诗朗诵、小提琴演奏,各类节目精彩纷呈,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使得整个晚会高潮迭起,老师和同学们都兴致高涨,更有刘祖平、王炜、席金秀等老师登台献唱,赢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掌声。而表演期间穿插的游戏环节更是让现场技痒的同学纷纷参与,在谢治和杜报两位游戏“山大王”的积极鼓动下,台上台下连成一片,妙趣横生。尤其是“科大第一届残疾人奥运会”游戏“瞎子背瘸子”,让整个活动厅热闹沸腾。

    在小品类的节目中,彭鹏一、李庆雨、刘一博三位“兄弟”的小品《桃园三结义》结合了科大特有的文化因素—享誉校内外的科大黄拖鞋、二G(GPA、GRE)等,使同学们领略到浓厚的校园气息;而小品《团支书》则截取了三位同学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于教室上自习的情景,在团支书苦口婆心苦心孤诣不辞劳苦的劝导下三位分别沉迷于游戏、爱情、瞌睡的同学终于一心向学,以“教室的门常打开,随时欢迎你来…”的甜美歌声向观众展示了自习室的无限魅力;而歌唱类的节目也丝毫不让,高巍巍同学以一首蒙古语演唱的《蒙古人》技惊四座,她厚重的嗓音把歌曲演绎得活泼奔放,让人领略到蒙古草原那一马平川的气势;张波、范为两位同学的歌声则一个尽显柔美、另一个刚劲十足,风格迥异而各美其美…..精彩不一而足,谁看谁知道。

    最后,08级本科新生32位同学合唱了歌曲《加速器之歌》,声震大厅,尽展加速器雄风,在雄壮的歌声中,晚会落下了帷幕。全体演员继而意犹未尽地上台合影留念。

    这次迎新晚会充分展示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学生奋发向上的、友爱团结的精神风貌,实验室老师们的和蔼可亲、老生们的热情友爱让新生们感受到加速器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愿中秋之月明、集体之团圆可以让他们对自己的科大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