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首届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0-07-2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举办了首届趣味运动会。10月16日和17日两天下午,实验室运动场上人声鼎沸,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16日下午4时,在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各类赛事竞相登场,精彩纷呈的项目、活泼有趣的游戏规则,吸引了众多师生争相参加。

    比第一项自行车慢行就迎来了运动会的第一个高潮,在50cm宽,10米长的跑道上,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让自己的坐骑足够的“懒惰”,在大家的呐喊助威声中,杨玖重同学以惊憾全场的成绩69秒03一举夺冠。

    随后进行的乒乓球接力赛中,实验室老师和同学们同场竞技,个个兴致高扬,比赛现场骤然升温。在激烈而友好、紧张而活泼的气氛中,比赛双方以精湛的技术和顽强的精神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两人三足、拾贝入篮、心心相印、趣味投篮更是演绎了一场场“男女搭配”“团结协作”的经典画面。要想在这些项目中脱颖而出,两个人的配合和默契程度可谓是关键中的关键:女生投球的准度,男生运球的速度;女生“拾贝”的力度,男生“入蓝”的角度;“两人三足”的步度;“心心相印”的跨度,都是比赛的制胜法宝。

    当然,最精彩的还要数参与人数最多、场面最为壮观的集体项目——拔河比赛。当场中央的“红标”一次又一次地被拉向两边的时候,当领先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急于“乘胜追击”,而落后方不甘示弱,全力挣扎,争取“反败为胜”的时候,当所有在场人的眼睛和心紧紧系在摆动不定的“红标”上的时候,参赛者的呼喊声、拉拉队的助威声、裁判的哨声将比赛推向了最高潮。最后,研究生二年级代表队取得了本次拔河比赛的冠军。

    本次趣味运动会集娱乐与竞技于一体,极大的丰富了实验室师生的课余生活,促进了老生新生间、教师学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助于师生们以更健康的身体、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更融洽的人际交往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与学习当中,比赛也充分展现了加速器师生在运动场上健康、和谐的风采。

    此次活动由实验室团总支、研究生会主办,招商银行提供部分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