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科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0-07-20

6月4日晚,由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核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研究生会,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团总支、研究生会承办的“求职航标”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之科研经验交流会在3号楼210隆重举行。本学院不同专业背景的两名研究生和一位科研经验丰富的老师就他们的科研经历做了精彩的报告,交流会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热情参与。

    来自机器部的周泽然同学曾在日本参加联合培养一年,他的以“科研生活在日本”的主题报告通过大量图片展示,让与会同学对日本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直观和生动的认识。


     来自实验部的刘庆华同学科研经历丰富,已发表高影响因子论文10余篇。他的报告,从如何选题、如何撰写论文、如何投稿等方面为大家作了细致的讲解,特别对如何与审稿人“过招”等一些细节方面做了重点介绍。

     核学院的李良彬老师,他重点从如何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如何进行科研工作,如何就业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李老师总结出来的“学、问、思、辨、行”五步应该成为我们以后做任何事都要遵循的准则。

     三位主讲人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又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三位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活动是本年度学校“求职航标”就业服务系列活动的子活动,它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的科研活动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和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