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器-软件学院研究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0-07-20

为了加强院系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促进院系研究生会之间的工作交流,使更多的人接触和了解到我实验室的工作与科研。10月30日下午,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开展了“加速器-软件学院研究生交流会”活动。软件学院共50余名同学来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实验室研究生带领软件学院同学参观了3号楼大厅的展板和模型,并为他们细致讲解了同步辐射原理及利用的科普知识和实验室发展建设情况。随后,大家进入储存环大厅,面对如此大型的科学装置,强烈的视觉冲击让软件学院的学生惊讶不已,也亲身感受到了科学实验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实验室的顾黎明同学做的“同步辐射光源介绍”报告让大家重点了解到在众多实验成果背后,机器部对于光源维护付出的辛勤工作;陈冬娜同学所做的燃烧专题报告也令大家耳目一新,强烈感受到同步辐射光源对于科学研究的重要性。软件学院的同学宁青,刘继玲也介绍了软件学院各方面情况以及软件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加强了大家对于软件学院的了解。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报告结束后,大家对于各自的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彼此交流经验,交换心得,气氛热烈而活泼。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研究生的欢迎和肯定,双方研究生会均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互相合作、共同为同学们服务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