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核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室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0-07-20

5月5日,2008年中科大研究生学术论坛核科学与技术分论坛评审交流会在我室成功举办。

2008年中国科大研究生学术论坛由研究生院、校团委、校研究生会共同主办,旨在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跃校园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培养,论坛的主题为:“创新·交流·并进”。

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核科学与技术分论坛由我实验室承办,实验室分论坛领导小组对相关工作精心组织、认真筹备,进行了广泛、充分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对提交的作品进行严格的审核把关,最终确定15篇研究生学术论文进入评审答辩环节。

5月5日的评审交流会上,不同专业背景的15位研究生作了主题报告,交流了各自研究领域的阶段性研究进展和成果,由实验室6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报告做了精彩的点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评审委员会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报告内容、幻灯片制作、语言表达、回答评委提问、论文创新性、时间掌握等6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展示学术风采的舞台,培养了他们撰写学术论文和表达学术思想的能力,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同时,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一个交流思想、激发灵感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