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团总支举行“永远跟党走,争做新一代”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0-07-20

  6月11日清晨,由实验室团总支、研究生会组织的“永远跟党走,争做新一代”升旗仪式在西区北门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以升旗活动为载体,增强实验室广大青年的爱国荣校意识,活动得到了校团委和校国旗护卫队的全程指导和支持。

    7点10分,由实验室研究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员和护旗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台,升旗活动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护卫队员向国旗敬礼。随后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升起的是科学院院旗和中科大校旗。

    升旗仪式过后,实验室党总支书记董赛老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勉励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队员,努力学习,钻研科研,为我们国家的繁荣,民族的强盛不懈奋斗。2008年对于每一个科大人都是特殊的一年,因为我们将迎来科大五十年华诞;对于每一个中国人都是特殊的一年,因为我们将迎来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同样2008年又是不寻常的一年,5.12四川的特大地震夺取了数万同胞的生命,多难兴邦,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挺直脊梁,挑起时代的重担,为国家为民族全力以赴。董老师的讲话真挚而热切,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07级研究生马静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的发言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苦难的历史,忧患的过去,使我们深刻的意识到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回报祖国,没有任何偷懒和享乐的权利;同时也激励了大家对美好明天的向往,祖国在一天天的强大和繁荣,作为她的儿女,我们感到无上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