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举办迎中秋联欢会暨2007年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0-07-20

9月24日晚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在加速器2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迎中秋联欢会暨2007年迎新晚会。实验室主任伍灼耀、执行主任盛六四、副主任董赛、李为民、高琛等十多位实验室领导都来到本次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一开始,同学们就有幸聆听了伍灼耀先生的讲话,他对2007级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目标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实验室丰富的资源和难得的环境,刻苦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努力培养创新思维,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其他领导老师也分别讲话,给予同学们学习上的鼓励和生活上的关心。

联欢会现场气氛活跃、友好,老师、新生和老生都积极参与节目演出和互动游戏,每位老师都给大家带来了拿手歌曲,刘祖平和王炜两位老师更是多次登台献艺,博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联欢会节目形式多样,除了歌曲独唱、联唱之外,还有新颖的杂技表演——扔橘子,作为第一个节目一上来就博得满堂彩,大家纷纷要求表演者杨玖重同学再表演一次;另外特色节目还有李启明同学的笛子独奏,一曲《十五的月亮》给晚会带来了浓浓的中秋气息。即便是普通的歌曲演唱,同学们也演出了新意:周欢同学演唱了腾格尔的《蒙古人》,还结合画面给大家介绍了蒙古草原独有的风光,无论他的歌声还是草原美景都让人眼前一亮;另外在同步辐射实验室为数不多的几十名新生中,竟然出了两名“歌王”,邓柳林和姜维两位同学的PK赛让同学们大饱了耳福。还有不时穿插的小游戏,如两人三腿踩气球、抢板凳、拍七令等等更是不断地将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迎新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面貌,也使新生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受到了一次和谐校园文化的熏陶,让他们对自己崭新的校园生活充满了信心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