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冬至吃饺子,温暖莘莘学子

发布时间:2010-07-20

12月21日,冬至当晚,实验室研究生会举办的庆冬至吃饺子活动在专家楼一楼大厅举行。实验室一百多位硕士生、本科生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和美的冬至节。

     冬至吃饺子是我国的一个传统。古时就有谚语:“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古书上称冬至日为另一个新年——“亚年”,其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本着“重在掺和,自做自受”的原则,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学都迫不及待的大展身手,会做饺子的,不会做饺子的,大家都不甘落后,积极动手,整个大厅中洋溢着大家灿烂的笑容,充满着大家忙碌的身影,亦留下了大家奋斗的结晶,现场气氛极其热烈。

     经过一番实力大比拼,大家包好的饺子形状多种多样,“元宝饺”,“波纹饺”,“月牙饺”应有尽有,俨然一场饺子的盛宴。饺子包完后,大家把它送到后堂煮熟,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在沸腾的水中跳动,同学们也格外兴奋。终于吃上自己包的饺子了,大家都欣喜地寻找自己的杰作,现场气氛真是热火朝天。严冬虽然寒冷,但生活中的快乐已让冬季燃烧。

     此次活动得到了实验室专家楼的大力支持,活动排解了大家的思家情节,使同学们又一次体会了实验室这个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