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12级硕博班“升旗进支部,共铸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11-15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精神的号召,4月22日清晨,核科学与技术学院12级硕博2班团支部组织了“升旗进支部,共铸中国梦”主题教育升旗仪式。核学院团委宫晓梅老师、班主任谢治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整个过程由出旗、升国旗、升校旗、国旗下讲话,合影留念等5个部分组成。

7:00整,升旗仪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出旗。升旗手们就位后,进入了活动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随着庄严紧迫的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的红光冉冉升起。当国旗已高高飘扬在顶点之时,院旗和校旗也伴着朝气蓬勃的校歌,映着清晨淡蓝的天空冉冉向上。

 

礼毕之后,进入活动第三项,由核学院团委宫晓梅老师作了题为《共铸中国梦》的国旗下演讲。她从当代在校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的角度,生动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她说,作为青年学生,应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关于“中国梦”的讲话精神,积极投身于实践,热情参与校团委提出的“中国梦”主题活动。她要求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做到科学规划并严格执行,鼓舞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小的努力开始,共同携手,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纷纷表示这个清晨,充实而有意义。听着国歌校歌,望着五星红旗、院旗和校旗,同学们表情庄严而肃穆,大家也许都想起了小学中学时那些单纯的理想,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历史重任。

通过本次庄严而神圣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大家奋发图强,将个人发展与民族梦想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而凝聚青春力量、真诚奉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