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12级硕博班“科研知多少”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12-18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12级硕博班主题团日活动“科研知多少”知识竞答活动于12月16日晚上7点在实验室3号楼210举行。本次活动的特色在于,以科研相关为主题,增进同学们对科研相关领域的了解和认识,助力科研;同时,组队进行,分工协作,促进机器部与实验部同学之间的交流。

   

  本次活动一共有5支队伍参与比拼,每支队伍依次答题,若三人均在场上,则每答对一题加十分;若答错则需要罚下一人。若有人被罚下,则答对一题可选择一名被罚下的同学回到场上,但不加分,若答错则需要再罚下一名同学。选手们答错的题目,将留给场下观众回答,答对则可获得小纪念品一份。这样新颖独特的规则使得同学们更加有兴致,努力答对题目,不仅是为了争取比赛的胜利,更是体现了队友之间的友谊和互助。  

  活动开始,参赛队员们绞尽脑汁答题,场下观众同样认真努力思考,活动现场闪烁着智慧碰撞的火花。最终,由李元元等两位女生领衔的队伍以50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居赛龙同学和张猛同学带领的队伍分获二三名,其他两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给同学们一次了解其他同学科研领域,增进彼此了解的机会,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因此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不少同学表示希望今后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