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去哪儿”定向越野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11-22

   

  11月16日下午2点,一场别开生面的“小伙伴去哪儿”定向越野大赛在西区校园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会主办,来自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十支队伍共50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八个预定点,分布在西区校园内,每个点分别由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监督选手完成任务并告知下一个点的提示信息。各个地点设置的任务包括踢毽子、跳绳、投篮、吹气球等类似“体力活”,也包括脑筋急转弯、拼图等考验“脑力”的项目。参赛队员对校园越是熟悉,就能越容易地根据提示信息找到赛前设定的任务点,而团队合作做得越好,队员们才能更好更快地完成这些任务,更快地完成比赛。    

  

   映衬着和煦的阳光,比赛正式开始,十支队伍抽签决定路线和序号后,便依次出发。阳光中虽略带一丝凉意,但是“小伙伴们”的热情没有丝毫减少。他们首先根据提示牌上的线索找到第一个预定点的工作人员,完成指定任务后,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继续寻找下一个预定点,直到找到所有预定点并完成相应任务后方可返回出发点,用时最短的队将成为冠军。在这秋高气爽的下午,队员们走出宿舍和实验室,享受着寻找和运动的快乐。下图为参赛队员在校园内寻找预定点以及在某预定点完成跳绳任务时的情景。 

  

 

 

  

  这是一场智力与体力的比拼,是一次个人与团队的交流,是一个提升与锻炼的机会。队员们在明媚的阳光下寻找,奔跑,思考,协作,形成了西区校园内一道短暂但靓丽的风景线,不少路人驻足观看,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最终,所有队伍都顺利完成了比赛,虽然同学们都筋疲力尽,但能完成比赛大家都很开心。经过工作人员的统计核实,由冯大敏同学率领的队伍以1小时13分钟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于云偲同学和杨蒙蒙同学带领的队伍分获二、三名。

 

  

  本次大赛,给同学们一次走出寝室、实验室,欣赏校园美景,感受自然意境的机会,因此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创意,也很有意义。通过此次大赛,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对学校校园的了解,而且培养了同学们体育锻炼的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相信这些会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