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12级硕博班首届班级活动竞标演讲比赛之“我最喜爱的班级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0-07-16

 

3月17日,核学院12级硕博2班成功举办了首届班级活动竞标演讲比赛之 “我最喜爱的班级活动”,并邀请实验室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班主任、研究生会主席等担任嘉宾评委。

本次活动目的是为班级活动的多元化提供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共10位同学就参与答辩的10个活动项目进行陈述,并将通过评委打分及大众评审团投票选取前4名作为本学期的班级活动。

整个活动过程中,气氛活跃,台上同学说得有声有色,台下同学听得津津有味。朱亮静同学别出心裁的将自己的策划案《清明节踏青》作为一款产品进行推销,她生动活泼的讲解和与台下观众良好的互动将现场氛围带向了高潮;邱洪波同学的《定向越野》深深吸引了现场的老师和同学;李超同学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他的《变废为宝,美化校园》策划案,引起了台下连连的笑声,更是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朱晓娣同学的《让他们不再孤独之探访敬老院》,一句句触动心弦的话语,一幅幅催泪感人的画面,则引起了大家深深的反思。

在工作人员统计成绩期间,播放了《1000’s计划》微视频供大家观看,同时集思广益,希望我们班也能组织拍摄一个类似的微电影。

最终,邱洪波的《定向越野》以91.08的成绩遥遥领先获得了比赛第一名,《模拟奥运会》、《变废为宝,美化校园》和《清明节踏青》3个项目也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以上4个项目将作为本学期的班级活动。活动现场对胜出同学和参与活动同学进行了颁奖。

班级活动是增强班级凝聚力的有效途径,也是丰富大家业余生活的最佳方式。通过班级活动竞标演讲比赛的形式,可以将班级活动规范化,品牌化,使得活动本身更加深入人心。我们相信,班级各项活动会随着班委组织经验逐渐成熟和同学们感情逐步加深而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