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2023年度述职测评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8

116日上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2023年度述职测评会议顺利召开。学校民主测评工作组,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实验室主任、学院执行院长封东来代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核科学技术学院行政班子进行年度述职。他汇报了合肥光源、红外自由电子激光装置2023年度运行开放、重要成果产出、线站性能提升情况,合肥先进光源工程的工作进展情况,从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合作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所系结合以及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核科学技术学院取得的进展并提出了不足和改进意见。他指出,2023年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运行良好、各项事业进展顺利,政策鼓舞人心、工程文化渐入人心,队伍不断齐备、人员逐渐变强,工程有序开展、做事更加专业;核科学技术学院实验中心建设基本完成,人才引进令人鼓舞,年轻人得到实实在在的支持,学生工作成绩斐然。此外,他还汇报了个人在管理、工程、科研、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和2024年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李良彬代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述职汇报。他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履行党建主体两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学院)党委2023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民呼我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党建“双创”、创新推动“党建+”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推动学术交流和文化建设、校内巡察整改和中央巡视整改、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及时高效推进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等情况。他对2024年的党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聚焦生态建设,传承发扬大科学装置精神;党建促业务,推进合肥先进光源建设和学院人才培养两大核心任务;探索产教研融合,推动“四链”深度融合;探索大科学装置与大学机制融合。他还就个人业务工作做了相关总结。

实验室副主任冯光耀,实验室副主任刘啸嵩,实验室副主任、学院副院长冷用斌,学院副院长庄革,学院副院长(挂职)宋礼和党委副书记余芹、周婷根据职责分工分别做个人述职报告。

 

 

 


述职汇报后,全体参会教职工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