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光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 2023年度工程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8

2024115日,合肥先进光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以下简称为“HALF工程”)2023年度工程总结大会在中国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二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工程总指挥封东来院士和工程总监郑晓年研究员主持。注入器、储存环、光束线站、公共设施等16位总体级负责人以及质量总监、工程办公室主任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工程指挥部成员与近百名工程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封东来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HALF工程团队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23年是HALF工程的开局之年;近半年来,工程团队已经从备战状态正式进入到战斗状态,历经考验、奋勇前进,各项事务稳步推进,工程团队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在实战中得到了明显提升。本次总结大会的召开,其意义不只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更是为2024年乃至后续四年的工程建设梳理工作。

会上,各总体级负责人、质量总监、工程办公室主任分别围绕自身岗位职责与主要任务,全面回顾了2023年度工作情况,从工作执行成效、技术创新、资金成本控制、团队建设与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同时还介绍了2024年主要工作计划。HALF工程指挥部成员依次点评,并针对不同岗位的具体工作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

征途漫漫,拓路前行。通过这次年度总结大会,HALF工程团队将更好地总结成果、担当实干,按工程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合肥先进光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