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光源2023年用户专家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2

2023年8月3日,合肥光源用户专家委员会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用户委员会主任丁洪教授、副主任孙旭辉教授等二十二位用户专家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丁洪主持。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封东来院士、实验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合肥光源实验线站轮值站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实验部副部长叶逸凡研究员汇报了合肥光源针对2022年用户专家委员会专家建议制定的改进措施和落实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近一年来合肥光源的技术升级与未来规划。

与会委员们对合肥光源2022-2023年度在用户宣传、多装置联用合作、线站仪器自动化和面向产业需求等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了认可,同时还围绕合肥光源和合肥先进光源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是对合肥光源的用户联合培养模式、大数据人工智能中心、关键技术校企联合攻关以及合肥先进光源的后续线站建设规划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合理化建议。

封东来代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感谢各位委员专家提出宝贵意见。他表示,实验室将听取用户专家委员会的建议,进一步落实精准聚焦关键科学问题、推动先进技术研发、完善操作流程标准化以及加强科普宣传,并期待各位专家继续关注支持合肥光源的发展和合肥先进光源的建设,帮助实验室为用户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