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提升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与物理学院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427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与物理学院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工程建设管理经验交流党建共建活动,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成员外,新光源项目工程办公室各业务主管参加了会议。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胡传圣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实现双方党组织优势互补,党建促进业务,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及主干业务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物理学院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石发展首先介绍了超级陶粲装置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就工程项目的建设和管理总结了数十个关心的问题。他表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实验室,有着多年的工程建设和大科学装置运行经验,承载着新光源的建设重任。本次来访主要是学习工程建设管理经验,希望可以多谈做法、谈经验、谈教训,为自身项目筹备与建设提供新的思路。

座谈中,双方就工程建设管理中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新光源总经济师余芹介绍了新光源工程的主要组织架构设置及财务管理的基本流程,梅红萍围绕信息化建设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定制的以任务为中心的软件管理平台,徐璐从大科学工程档案管理特点出发介绍了工程档案管理的注意事项,丁四清就如何规避采购风险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随后,双方就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余芹表示,工程项目建设复杂,难度大,双方存在一定的共性与差异性,管理工作需要结合实际情况,不断的思考才能探寻出最适合自身的管理之路。

通过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共同探索党建及工程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相互促进、相互进步,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协作,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