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毕业生、代培生宣讲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6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毕业生、代培生宣讲调研会,70余名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代培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婷主持。

党务秘书潘志云向即将离校的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详细说明了发展档案、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事宜。周婷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人才培养中的朋辈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进行调研座谈。与会同学积极建言献策,如以高年级党支部联合低年级党支部,开展以科研经验交流主题的支部活动,向低年级学生传授科研经验;加强党班团共建,联合开展学术交流及文体活动,提高凝聚力等。

会后,近40名同学前往合肥滨湖会展中心现场,参观学习“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交易会突出“四链”深度融合,突出科技成果汇聚展示、对接交易和转化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临近毕业季,又一批传承红色基因的追梦人即将扬帆远航,此次活动旨在勉励青年学子牢记使命担当,秉承“自强、奉献、卓越”的大科学装置精神,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