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2023331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二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此次大会应到正式党员25名,实到正式党员17名,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褚朝阳主持。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自我学习和集中学习的相结合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同时,号召大家对自己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缺陷进行自我剖析。

会议开始,首先由褚朝阳传达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随后,他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做述职报告,就过去一年支部的基本情况变化进行介绍,并从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多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

接着,进入民主评议党员环节。褚朝阳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与会党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就年度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进行总结和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大家深刻剖析自身的不足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坦诚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建议,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会议正值博士研究生二年级下学期,各位党员纷纷表达了对毕业和就业等方面的忧虑和担心,反思自己不稳定的心态和工作学习状况。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志们相互开解、鼓励,形成了积极向上的氛围。

最后,与会党员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