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赵忠尧突击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329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赵忠尧突击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李和廷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实验室副主任李良彬列席指导。

会前,党支部通过个人学习、研讨交流、党课辅导、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杜学维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2022年党支部工作,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王巍通报了近期党支部将要进行的一些组织活动安排,支部党员对党支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结合新光源具体工程实际,每位党员都轮流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其中陈双明同志结合二十大“六个必须坚持”,表示对于光源工程而言,坚持用户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不仅可以更好的提升我们现有光源的用户体验,也可以为新光源的建设提供思想的指导。其他党员同志就赵忠尧突击队成立的意义、如何在具体的工作中联系实际情况弘扬赵忠尧矢志报国的精神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还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

李良彬在广泛听取党员们的意见和问题后指出:第一,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推进有组织科研。突击队党支部服务于大装置建设,本身就是有组织的科研,要发挥建制化模式的优势,顺应国家的发展形势,服务于国家的重大需求和发展方向。第二,要把业务工作与党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党建过程是看路的过程,能够使我们更好的把握工作方向,增强工作动力。第三,突击队成员均为实验室的骨干成员,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光在技术上,在实验室和工程建设的体制、机制等各方面均要有意识去做创新性的思考。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集体荣誉感、战斗力和凝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光源的工程建设中,团结共事,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