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校内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17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现有少量招生名额,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管理规定》制定本调剂公告。

 

一、调剂专业及分数线:

学科

政治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备注

070200物理学

50

50

80

80

310

仅限第一志报考我校同门类相关专业调剂

070300化学

080500材料科学与基础

080300光学工程

082700核科学与技术

085800能源动力

50

50

70

70

300

 

二、调剂招生对象: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相关招生专业

2、初试成绩不低于我实验室2023年拟调剂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生源需求:核工程与核技术、物理、化学、电子等相关专业。

 

二、调剂程序:

1、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于327日前扫码填写或点出链接:【腾讯文档】NSRL-申请调剂报名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UGVGY2hVU2tUc1Js,在线填写相关信息,并将本科成绩单(需盖章)、考研成绩单等材料电子版打包(文件包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zengyf@ustc.edu.cn进行报名。

2、最终调剂过程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调剂网https://yz.chsi.com.cn/yztj/进行。我实验室将对报名调剂的考生进行资格、专业背景、考研成绩、本科成绩等综合情况进行初审,优先考虑实验室急缺专业并择优选择,形成调剂复试名单。初审通过者将收到由本单位发送的复试通知,考生需通过调剂系统接受复试通知及待录取通知方为有效。

 

3、复试时间、内容、方式

复试时间另行通知。复试内容及方式同我实验室一志愿报考考生。

 

   4、成绩计算与录取规则

1)复试成绩与最终成绩的计算:与一志愿报考我实验室考生的成绩计算方式相同。

2)录取规则: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合格者,根据不同专业招生名额从高分到低分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我校研究生院批准后,由我校研招办予以统一公示。

 

联系人:邱老师、曾老师

咨询电话:0551-63602007

电子邮箱:zengyf@ustc.edu.cn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2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