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光影 党建赋能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举办师生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加强师生互动交流,2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加速器部教工党支部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聚焦光影 党建赋能”的工程摄影技术讲座。本次活动由信息部贺博主讲《无人机及航空摄影》,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贺博从无人机基础知识介绍、摄影技巧讲解、构图运镜等方面,结合大量的自身摄影作品和丰富经验,向师生们分享了创作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解决办法,以及如何利用无人机航拍展现工程项目的规模、进度、特色等信息,带大家领略无人机航拍的独特美感。他指出,摄影是用光的艺术,每张照片都讲述了一个故事,在安全飞行的前提下,无人机航拍独特的视角,为工程摄影带来震撼的直观感受,增添了趣味。贺博还演示了无人机航拍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回答了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加速器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功发指出,在大科学工程建设过程中,我们需要记录项目的建设过程和成果,无人机在工程施工监测、运维巡检等阶段也有广泛的应用,而摄影是大家记录生活的一个重要手段。摄影是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将工作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讲座形式呈现,生动有趣,干货满满,不仅学到了无人机及航空摄影的知识和技巧,还对大科学工程建设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实践,记录传播正能量。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增强了师生交流互动,激发了师生们的参与感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