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嘉庚创新实验室任斌一行来实验室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13

29日上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嘉庚创新实验室仪器与装备研发中心主任任斌,嘉庚创新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建设工作小组副组长田景华,教师代表陈明树、林楷强、乔羽、张洪良、陈嘉嘉等一行来实验室参观交流。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副主任刘啸嵩,党委副书记余芹,主任助理宋礼,教师代表姜政、鲍俊、孙喆等参加座谈,座谈由刘啸嵩教授主持。

刘啸嵩对任斌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发展历程、运行指标、代表性成果以及合肥先进光源建设的最新进展。任斌对实验室致以感谢,他表示嘉庚创新实验室将积极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充分发挥自身特色,打造能源材料领域的高端创新平台。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光源建设的目标定位、组织架构、团队建设、体制机制等进行深入交流。会后,任斌一行实地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储存环大厅,详细了解线站建设运行、成果产业化发展等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