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领导一行来实验室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8

922日下午,瑶海副区长、合肥物联网科技产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张彩云,瑶海区科学技术局局长饶金凤,合肥物联网科技产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春晓,瑶海区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曹思霞,瑶海区科学技术局创新发展科科长盛君至等一行前往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开展调研和座谈。党委书记李良彬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与基本情况。


李良彬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发展历程、目前技术应用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介绍,对当前研究工作、重点研究领域、成果转化方式的研究进展进行了重点介绍。在参观过程中,双方针对实验室相关研究项目和科研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合肥先进光源建设、大科学装置建议运行中科技成果“沿途下蛋”、高端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初步达成了共识,并希望加强合作。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与瑶海区保持积极沟通,推动产业创新人才和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提升实验室服务属地的社会职能,以科技创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