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选调生交流会顺利召开——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202254日晚7点,核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联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 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选调生线上交流会,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芹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余芹首先感谢四位分享嘉宾在繁忙的工作间隙来参加此次分享会,并对他们为学院做出传帮带的榜样行动给予肯定。交流会期间,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2届博士毕业生冯盛尧分享了自己选调至四川省内江的经历及心得体会;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1届博士毕业生丁施清介绍了自己选调至安徽省合肥市滨湖科学城管理委员会的工作概况;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闫静贤讲解了自己选调至江苏省镇江市的经历,并给大家分享了参加选调的注意事项;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李永哲介绍了自己选调至安徽省蚌埠市发改委的过程及工作日常,并给大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在此期间,同学们热情提问,嘉宾们也详细解答,交流氛围良好。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六年前的20164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今年425日,近平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提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通过本次的选调生交流会,希望我们青年学子,也能向扎根在基层的师兄师姐们学习,将论文写到祖国的大地上,真正做到心怀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任,承担起新青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