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红色基因——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2-04-20

413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重点参观了展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建设历程的《追光》展厅。

2021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新命名基地中唯一入选的高校“大国重器”,也是安徽省新增的两个基地之一。集中展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建设历程的《追光》展厅位于校史馆一楼,整个展厅分“使命担当”“建设历程”“自立自强”“拼搏奉献”“追求卓越”“科普知识”六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等多种方式,全面讲述了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历程和科大一代代“追光者”科教报国的动人故事。

来自核科学技术学院的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仔细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历史和老一辈“追光者”们披荆斩棘、勇担使命、“为国铸器”的光辉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红色基因,学习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自立自强、拼搏奉献、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坚定初心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时代重任,刻苦学习,红专并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