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可调谐红外激光的能源化学研究大型实验装置” 项目验收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1

38-9,“基于可调谐红外激光的能源化学研究大型实验装置”项目验收会议在合肥顺利召开。

该装置位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是一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波长连续可调、覆盖中红外到远红外波段的可调谐红外自由电子激光光源,和以红外自由电子激光为光源的固/气和固/液表界面反射吸收红外光谱实验线站、原子力显微红外光谱实验线站、和频光谱实验线站、光解离光谱实验线站和光激发光谱实验线站五条实验线站。实验室承担其核心组成部分——红外自由电子激光光源的建设,于202189日顺利通过专家测试。

该装置验收后将开放运行。


相关新闻:

1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部委推荐)“基于可调谐红外激光的能源化学研究大型实验装置”项目验收会议在合肥召开 (nsfc.gov.cn)

2我国第一个红外自由电子激光用户型光源顺利通过专家测试 (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