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董少祥、卢嘉炜同学荣获中国科大最美“六有”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2-01-24

2021年共十位科大学子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最美“六有”大学生荣誉。其中,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共两位同学获此殊荣。所谓“六有”大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他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

爱国荣校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0级硕士研究生董少祥

现任2020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硕士生班团支部书记、校研会办公室主任,举办主题团日活动16次,获“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所在支部获“优秀团支部”称号,曾负责“美丽邂逅”操场区、“See You”毕业晚会及红毯走秀等项目。

积极参与实践活动,2017年、2018年分别前往东部战区某陆军基地、某海军基地集训,期间获基地“建军九十周年演讲比赛”第一名、“军备知识竞赛”第一名,同时执行任务坚决,表现突出,所在分队获航天系统部某将军接见。

2021年“七一”前往上海参加党史宣讲;同年夏前往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实习,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并被安徽日报、安徽学联等媒体报道;在教育部指导下参与拍摄的微党课,12月获中宣部表彰。

积极参加文艺活动,2017年前往央视录制“八一”主题节目,曾担任新年晚会、“See You”毕业晚会等活动主持人。热心公益活动,担任建校六十周年活动、毕业典礼等活动志愿者,多次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文学艺术

核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卢嘉炜

卢嘉炜曾任管指委学生副主任、研究生会外联部副部长,连续四年获得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以及创谱奖学金、核动力二等奖学金等,先后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青马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安徽省高校信息素养夏令营微视频大赛一等奖及课题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核+X”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等奖项。

2021年参加央视CCTV-1《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录制并获三等奖,参与CCTV-13新闻直播间采访,参加全国微党课录制并获中宣部表彰;曾参与新浪微博中国科大直播(254.1万人观看)、新华社中国科大直播以及瀚海云讲堂、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本科新生开学典礼、迎新晚会、毕业晚会、新年晚会、留学生元旦晚会等各项晚会主持近80场,参加中国华服日走秀活动(多次登上共青团微博推送)、《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录制(曾登优酷头条)、青艺舞蹈团专场晚会等多项舞蹈演出15场。


他们科教报国、追求卓越他们不畏艰难、激扬青春他们用最美的姿态演绎了“六有”大学生的定义2022 科大人仍将续写精2022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仍将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