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高品质电子源技术工艺测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14

20201211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委托中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组织专家对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高品质电子源技术进行了工艺测试。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李京祎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樊宽军教授、清华大学黄文会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顾强研究员作为测试专家参加了本次工艺测试。

测试会上,合肥先进光源高品质电子源技术负责人何志刚高级工程师介绍了高品质电子源的研制背景及系统构成、样机性能现状、验收指标、方案及自测结果等。

 

测试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上述报告,并且按照审议通过的《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项目——高品质电子源技术工艺测试大纲》,对高品质电子源样机的技术指标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测试。专家组根据现场测试结果一致表明高品质电子源样机的实测值优于验收指标。

 

本次工艺测试是继超快时间分辨技术、软X射线原位反应池技术、储存环机械支撑技术、储存环超导高频腔技术、储存环注入技术、加速器控制技术、高精度长程面形仪和精密光栅制作技术、准直定位技术、储存环电源技术、储存环磁铁技术和高分辨光束线关键技术之后,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进行的第11场分项工艺测试。本次高品质电子源技术工艺测试的顺利完成,向项目整体顺利验收又迈进了关键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