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为切实将党建与办公室日常工作深度融合,1110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加强日常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技能。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办公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办公室的党员共1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联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胡传圣同志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二是要使广大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熟悉消防应急常识,掌握正确的疏散逃生方法及消防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在危险面前,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让主题党日活动实实在在的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真正做到抓党建、保安全、促科研。

  

本次消防演练分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培训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办公室杨振宇同志结合本职工作,给大家科普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灾事故处置方式、火灾疏散逃生自救方法及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等内容重点详细讲解了二氧化碳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大家分组进行了现场演练,真实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操作程序。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大家学会了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等知识,同时让大家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实际操作应变能力,为实验室的安全环境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