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储存环磁铁技术工艺测试

发布时间:2020-12-03

20209月29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委托中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组织专家对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储存环磁铁技术进行了工艺测试。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马力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石才土研究员、康文研究员和陈福三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周巧根研究员作为测试专家参加了本次工艺测试。

 

测试会上,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储存环磁铁技术负责人徐宏亮研究员和北京高能锐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张占军高级工程师分别就合肥先进光源预研磁铁样机的研制进行了介绍。

测试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上述报告,并且按照审议通过的《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项目——储存环磁铁技术工艺测试大纲》,对磁铁样机的技术指标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测试。专家组根据现场测试结果一致表明储存环磁铁样机的实测值优于验收指标。

 

 

本次工艺测试是继超快时间分辨技术、软X射线原位反应池技术、储存环机械支撑技术、储存环超导高频腔技术、储存环注入技术、加速器控制技术、高精度长程面形仪和精密光栅制作技术、准直定位技术、储存环电源技术之后,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的第9场工艺测试。本次储存环磁铁样机工艺测试的顺利完成,为年底的预研项目总体工艺验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