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双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办公室及通用技术部支部与国家电网安徽电力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经研所设计院分队“党建共建”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12-01

为建强基层组织队伍,形成相互联动、优势互补的党建工作良性格局,以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双赢,2020731日,国家电网安徽电力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经研所设计院分队一行12人来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与我室办公室及通用技术部支部的党员进行了“党建共建”座谈交流。

国家电网安徽电力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经研所设计院是供电公司技术业务支撑二级机构。国家电网安徽电力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经研所设计院分队是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合肥供电公司党委统一要求组建,以经研所、设计院共产党员为骨干组成。致力于搭建公司与客户之间 “连心桥”,建立长效服务机制,更好地履行“四个服务”宗旨,服务合肥大建设。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发挥党建凝心聚力作用、更好指导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听取了双方对共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日后共建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副书记余芹对国家电网安徽电力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充分赞扬了对方以支部为起点,1+N层层扩散运作的支部创新模式,以党员服务队架起连心桥,服务他人,提升自我。她表示,国家电网安徽电力在电力稳定供应、电力改造升级等方面,都提供了鼎力的支持,是实验室大科学装置稳定运行的重要保障,再次感谢国家电网安徽电力对我室一如既往的支持!

接着,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办公室及通用技术部支部书记胡传圣从同步辐射光源的概念与应用、同步辐射科学装置、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现阶段发展与新征程目标,即合肥先进光源项目建设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办公室及通用技术部在整个实验室主要起基础保障性作用,合肥光源的稳定运行离不开我们部门的作用发挥,更离不开国家电网提供的稳定电力供应。希望合肥先进光源的建设继续得到国家电网安徽电力的全力支持,实现我国同步辐射从跟跑到并跑到领跑的目标。

随后,国家电网安徽电力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经研所设计院分队一行参观了实验室,详细了解我室从一期工程、二期工程、重大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合肥先进光源预研项目到合肥先进光源申报所走过的几十年发展历程。双方就结对共建、双促双赢也达成了共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切实加强与结对单位的联系,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力争使两个基层党组织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对方也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我室发展,并积极争取为新光源建设提供更好的电力保障;通过建立联系机制,双方将通力合作,打造合肥城市“新地标”,助力合肥跻身现代高端科学研究的圣地,进一步为前沿科技、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需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