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与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新生校庆纪念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9

920日清晨,为庆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62周年,加强新生爱国荣校教育,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了2020级新生升旗仪式暨庆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2周年活动。实验室/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芹、团委书记邱友凤、副书记龚美静和2020级核科学技术学院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全体新生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学生团支部书记董少祥主持。

 “出旗!”伴随着洪亮的口号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同学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2020级研究生新生组成的升旗、护旗和仪仗队方阵的队员们目光坚毅,踏着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地护卫着鲜红的国旗和蓝色的院旗、校旗迈向升旗台。

 “升国旗、奏唱国歌”,全场师生庄严站立在同步辐射升旗广场,深情注目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齐声高唱国歌!“历史不能忘,吾辈当自强!”这一波澜壮阔的豪迈宣言在心中萦绕!随着中国科学院院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徐徐升起,“我们是祖国的好儿女,要刻苦锻炼……”,全场师生齐唱校歌《永恒的东风》。

余芹在讲话中指出,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中,新时代中国青年是责无旁贷的中坚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六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热爱伟大祖国、三担当时代责任、四勇于砥砺奋斗,五练就过硬本领,六锤炼品德修为。让我们爱党爱国、担当使命、创新拼搏,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新生代表任麒睿和全体新生分享了科大的历史以及他与科大的渊源。走进科大,是他,也是全体新生梦想的第一步。希望科大能让他们成就更好的自己!

正如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龚宸同学在发言中所说:我们是朝气蓬勃,圆梦的一代。我们要增强学习自信,增强科技自信,增强文化自信。我们正是未来,是科大人自信的重要源泉。

学习科大精神,勇攀科学高峰。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马越好在发言中表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是进行学术研究和科学创新的重要阶段,而科大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全面的基础设施。让我们能心无旁骛的学成文武艺,是牢记我们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和使命!

60余年筚路蓝缕,科大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科大即将迎来又一次重大发展契机,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征途中,再一次扬帆起航!

升旗仪式最后一项,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在场团员青年集体宣誓,用青春之声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表达对报效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国旗台前合影留念。

新生升旗仪式是“我是科大人”新生起航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校爱国荣校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本次升旗仪式以庆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62周年为主题,回顾科大历史,展望母校未来,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新生的爱国荣校意识和科教报国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