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储存环电源技术工艺测试

发布时间:2020-08-04

2020728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委托中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组织专家对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储存环电源技术进行了工艺测试。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高大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李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程健研究员和龙锋利研究员作为测试专家参加了本次工艺测试。


测试会上,合肥先进光源储存环电源技术负责人张海燕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储存环磁铁电源样机的研究背景、方案设计及自测情况等


 

测试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上述报告,并且按照审议通过的《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项目——储存环电源技术工艺测试大纲》,对磁铁电源样机的技术指标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测试。专家组根据现场测试结果一致表明电源样机的实测值达到项目任务书要求,部分测试结果优于设计指标。


本次工艺测试是继储存环注入技术、储存环机械支撑技术、储存环超导高频腔技术、加速器控制技术、超快时间分辨技术、软X射线原位反应池技术和准直定位技术之后,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的第8场工艺测试。本次储存环磁铁电源样机工艺测试的顺利完成,为年底的预研项目验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