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修养,立身之本——核科学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安徽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0-07-22

党性修养,立身之本——核科学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安徽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


党性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的终生必修课,党校是党性锻炼的熔炉。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党性教育的时代要求,增强党性教育的感染力,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教工党支部、物理学院工程与应用物理系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学生党支部成员于2020720日前往安徽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参观,开展了“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和“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党性修养,立身之本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了党性修养理论和实践以新的时代内涵。这是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时代要求和基本遵循。在场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们学习了关于党性的经典论述、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宣言和第一个纲领的主要内容、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言等党的历史知识。


理想信念,精神之钙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在这个展厅的参观学习过程中,我们深刻理解了理想信念的真正含义,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也正是践行信仰、检验信仰的过程。回顾党的发展历史,我们意识到:亿万党员从自发到自觉,从坚定到坚守,坚贞不屈,勇往直前,正是因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纪律规矩,行为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一百一十九次会议的讲话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在这个展厅中,我们通过中共反腐历史的学习,理解了我党发展过程中总结而来的六大纪律,这些纪律和规矩,正是我党党员的行为底线。 


作风形象,人心向背

我们党在长期的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以“三大作风”为核心内容的一系列优良传统和作风,而回顾历史我们也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展厅中毛泽东领袖的生活信件也让我们认识了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表率示范,身为党员,我们应当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一心为民、甘于奉献、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经过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断努力,我们的祖国富强繁荣,人民安居乐业。但是,我们绝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地方,也不能忘记过去,不应该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我党从嘉兴南湖的红船走到了井冈山,又经过了长征、抗战,走向了改革开放,这一路的艰难险阻怎能忘却,我们共产党人面向未来,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活动的最后,在核科学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志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全面深刻地加强了党性的学习,认识到了我党发展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再教育,也意识到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继续修养自己的党性,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撰稿:

摄影: 李仕军

责任编辑: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