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不忘初心——2016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2

重温党史,不忘初心——2016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历久弥新,党走过的这近百年的征程里,经历了无数变化。从打倒帝国主义侵略,到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解放,再从实行改革开放,到如今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最后冲刺,在这些诸多的变化里,我们党也有着自己坚持的不变。不变的人民当家作主,不变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变的从严治党”······这些不变的但却能永葆青春的党规党风正是中国共产党在任何时候任何敌人面前也屹立不倒的精神源泉,也将是我们国家在新时代取得新高度的核心动力。


回顾党史,是忆苦思甜,也是温故知新,只有牢记党史,才能让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迷失方向。为此,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6级研究生班党支部于202078日晚举行了一次以回顾党史,不忘初心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紧密结合支部成员的日常工作,以科研精神为切入点,联系党风建设以及室风弘扬,向大家重点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以及他们入党背后的故事。最后大家对党风的建设和传承发表了各自的感想。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娜同志主持。首先,她对我们党的发展历史做了简单介绍,并谈了自己对党风建设和传承的看法。她说,支部建设要同党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每个支部成员都要参与到这样的建设和传承中,力争把16级支部打造成一支作风正、战斗力强的学生党支部。


 


接着,宣传委员黄建民同志为大家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入党故事。他表示,从这些爱国爱党的科学家们身上,我们应该看到,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参与什么工作,只有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把党和国家的命运同个人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理想,才能在面对困难时毫不畏惧、勇往直前,并最终走向胜利。


 


最后,其他支部成员也分享了自己对党风室风建设和弘扬的看法。刚刚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葛晓琴同志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新成员,同时入党是基本要求,学习老党员的优良作风是成长途径,为党和国家做出大的贡献则是自己的远大理想。另一名支部成员李贵航同志说,传承和弘扬党风室风,重在知行合一,难在持之以恒,只有脚踏实地做好眼前的工作,并且坚持不懈,才能最终取得好的成绩。


 

 

                                                            

撰稿: 黄建民

摄影: 李娜、黄建民

责任编辑:余